【全职bg/叶修X原创女主】枇杷树(转之篇上)

私设如山,大量ooc,剧情向,有虐,慎入。

叶修X原创女主

#庭有枇杷树,吾妻身亡之年手植,今已亭亭如盖矣#

========

六月份过去了,叶修彻底和欧涛丽搬在一起住。魏琛表示有伤风化,叶修却说:“有本事你也找一个队员做女朋友,我也给你开个单间。”

魏琛说:“好呀!”然后看向了训练室的唐柔和苏沐橙。唐柔和苏沐橙各自皱了皱眉,魏琛刚要走进她们,就一起站起来,一个说“我去倒水”,一个说“我去休息”,就把魏琛晾在了那儿。

魏琛叹息一声,看向了欧涛丽。欧涛丽正看着戏,结果见魏琛看向自己,吓了一跳,连忙转过头去打开了荣耀。

魏琛笑着说:“丽丽啊!”

欧涛丽就当做没听见。

倒是叶修挡在了魏琛面前,说:“老魏,你也太不厚道了。朋友妻不可欺你知道吗?”

魏琛说:“老夫还什么都没说呢,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

叶修挑眉:“你想说什么?”

魏琛说:“我想跟丽丽说,今晚借她男朋友一用,让我也快活快活。”

叶修终于没能忍得了这个没节操的东西,吐出了一个字:“滚。”

欧涛丽捂着嘴笑了笑,乔一帆拿了瓶水来,说:“丽丽,喝水吗?”

“谢谢你一帆。”欧涛丽微笑回复。

兴欣战队这些人里,要论起朋友感情,欧涛丽要数和罗辑乔一帆最为要好。罗辑是因同为理工科学霸,交流点比较多,乔一帆则是完全因为年纪相仿的缘故。相比之下,陈果和唐柔虽然格外照顾她,但是都是将欧涛丽当妹妹来疼,少了些同龄人的友谊。

而暑假里来到兴欣战队的苏沐橙,却与欧涛丽的关系有些尴尬。

这种尴尬因何而来,苏沐橙有些一头雾水,但欧涛丽很清楚原因。

欧涛丽原本并不在意苏沐橙,直到有一次抢野图boss,叶修对所有人都下达了指挥,包括魏琛,可只有苏沐橙,他一句指挥都没有。

欧涛丽注意到,苏沐橙根本不需要叶修的指挥,就知道如何配合叶修。

这就是联盟最佳拍档。

这就是叶修和苏沐橙。

苏沐橙是联盟第一美人,拥有极佳的身材和不逊于明星的面容,相比之下,欧涛丽就只是个还没长开的小女孩。欧涛丽起床时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子,面容虽然清秀,但她并不会穿衣打扮,看上去就像个丑小鸭一样。

欧涛丽有时候会悄悄打开电脑,输入“叶秋”和“苏沐橙”搜索。大多数都是关于联盟最佳拍档的,但欧涛丽偏偏不去看那些客观的新闻,而要去看那些花边八卦。

比如“苏沐橙拒绝联盟男神,竟是因为他?”

比如“沐雨橙风被一叶之秋保护的那一瞬间”

比如《【叶橙同人】爱如繁花》

欧涛丽每次看到,都会觉得心痛,然后就会关掉。等过一段时间,她又会重新把这些花边新闻和同人文再看一遍。

欧涛丽觉得自卑,在苏沐橙面前,欧涛丽真的极度自卑。

可欧涛丽虽然懵懂,却绝非愚蠢。她心里想着,叶修和苏沐橙认识了那么多年,如果真的相爱,那根本就不会有自己什么事,叶修更不会让苏沐橙见到欧涛丽。

但也有可能是一直处于朦胧期,谁也没有点破。如果欧涛丽这时候拿着这个和叶修闹,说不定就会捅破叶修和苏沐橙这一层窗户纸,反而撮合了他们两个在一起皆大欢喜,自己一个人伤心流泪。

可欧涛丽并没有为此苦恼多久,她很快就拿出了解决方案。

这一天,欧涛丽起得很早,还特意没有吵醒叶修,就和同样有早起习惯的乔一帆遇上了。乔一帆看见欧涛丽,十分讶异:“丽丽?前辈起来了吗?”

“还没呢。”欧涛丽笑着说,“一帆你是去买早餐吗?一起吧。”

乔一帆挠挠头,说:“不,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了。”

“没事儿。一起呗。”欧涛丽说。

去买早餐的路上,欧涛丽问乔一帆:“一帆,你也是职业选手,你知道沐沐姐喜欢什么吗?”

乔一帆说:“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她和烟雨的楚队长一样,爱看偶像剧。”

“诶……这样啊……”欧涛丽颇为失望。

乔一帆说:“丽丽,你怎么忽然问这个?”

欧涛丽说:“沐沐姐来了这么久,我也没好好和她打过招呼,所以想送点东西给她。”

“这样啊。”乔一帆微笑说,“沐沐姐人很好,不管你送什么,她都会喜欢的。”

“但是……我怕她看不上……”欧涛丽说,“毕竟职业选手们,收入都还蛮高的,我只能选那种有心意的礼物了。”

乔一帆想了想,也觉得欧涛丽说的有道理,便开始为她出主意。

“那就……巧克力?”乔一帆说,“沐沐姐好像挺喜欢甜食的。”

“恩……好容易就吃掉了,一点纪念意义都没有。”欧涛丽说。

乔一帆和欧涛丽路过一个精品店,大早上的,这家精品店居然开了门。欧涛丽赶紧拉了拉乔一帆的衣袖,说:“一帆,你陪我进去逛逛吧!”

“诶?好啊。”

欧涛丽和乔一帆在精品店里兜兜转转,乔一帆看了很多礼物问欧涛丽,欧涛丽都摇了摇头,觉得不太好。正当欧涛丽觉得扫兴的时候,看到了角落边上的一个小桔灯。

“这是香薰灯。”服务员赶忙推销,“晚上入睡之后用,可以安神养眠。”

欧涛丽立马就看中了,拿了小桔灯,到了收银台,掏钱给买了下来。

回来后,欧涛丽悄悄把小桔灯放在了房间的床头柜里,叶修正好进门来,看到欧涛丽鬼鬼祟祟的,问:“干什么呢?”

欧涛丽吓了一跳,赶忙合上了床头柜的柜子。

叶修笑了:“哟,还藏了东西,让哥看看。”

“不给看。”欧涛丽说。

叶修说:“送给哥的?那我就不客气了。”

“才不是呢!”欧涛丽说,“这不是沐沐姐来了这么久,我也没好好说过话吗,所以就买了个礼物送她。你不准说出去。”

叶修笑了:“所以你大早上和一帆出去,就是为了这个?”

“怎么?”

叶修抱住了欧涛丽,夸赞道:“不错啊,这么快就知道讨好婆家人了。”

“我还不一定嫁你呢!”

叶修挑眉:“哥这么优秀,你不嫁我嫁谁?”

“不要脸!”

叶修揽着欧涛丽坐在床边,欧涛丽窝在他怀里,叶修问:“那你说,谁比哥更好?”

“恩……喻文州?好像挺斯文的。”欧涛丽那天和喻文州有短暂接触,依稀给她留下了这般印象。

“手残。”叶修不屑地道。

“那……王杰希?人家可有礼貌了。”

叶修挑眉:“你喜欢大小眼?”

“那……霸图队长韩文清?”

叶修说:“他倒是挺适合管钱包的。可还是哥的手下败将。”

“恩……”欧涛丽绞尽脑汁,想找一个他们两儿都认识,但是比叶修好的人,终于,她想到了一个,“黄少天!”

叶修眉头一颤:“他有什么好?”

“垃圾话比你多啊!”

叶修扶额:“媳妇儿,咱能不能比点好的?你也想让哥在赛场上跟黄少天一样无聊嘛。”

“哼哼,那就周泽楷。”欧涛丽得意洋洋,正在这儿等着套路叶修,“他的垃圾话,可比联盟任何一个人都少。而且人家现在也是冠军呢。”

“有哥的三连冠稀罕?”叶修问。

“那可说不准呢。”欧涛丽说,“搞不好人家还真能追上你的三连冠。”

欧涛丽这话也绝非空口无凭,她玩的是神枪手,同时具有指挥潜质,她在观看比赛视频的时候就很看好周泽楷及轮回战队了。甚至在这一点上,她比起大多数职业选手来,有着更周详的认知:一个明星选手可以拉起整个战队的竞争力,但一个好的老板却能决定一个战队的存亡和前途。

轮回无疑就有一个好老板。

叶修却打了一下欧涛丽的小屁股,说:“可不准长他人志气。”

“怎么?”

叶修说:“你忘了,第十赛季,我们就要和轮回对阵了。”

欧涛丽神色一凝,也想起这回事儿来。

欧涛丽吐了吐小舌头,说:“对不起。”

“一句对不起就完了?”叶修说,“不来点惩罚?”

“你想怎么惩罚?”

叶修在欧涛丽耳边呢喃了几句,欧涛丽顿时通红了脸:“不要脸,现在是白天呢。等训练结束吧。”

晚上训练结束,欧涛丽敲响了唐柔和苏沐橙的房门。苏沐橙来开门,看到是欧涛丽,温柔友好的笑了起来:“这么晚了,找柔柔吗?”

“不……不是……”欧涛丽把礼物藏在身后,说,“我……我是来找沐沐姐的……”

“找我?有什么事吗?”

欧涛丽害羞的把小礼物往苏沐橙手里一塞,说:“这个……送给你……”

苏沐橙一怔,打开礼物,是个精致的小桔灯。欧涛丽偷偷观察苏沐橙,她看起来并没有喜出望外,只是淡淡地笑了笑:“谢谢你。丽丽。”

“恩……不客气。”

欧涛丽回到房间,对苏沐橙的反应有些失望,叶修刚洗完澡出来,正想撩拨她,欧涛丽却挣了一下,说:“别闹我!”

“怎么?谁惹你生气了?”

欧涛丽躺在床上,背对着叶修:“没有!”

“还说没有,小嘴撅这么高。”叶修抱着欧涛丽,笑着说,“有什么事,还不能对哥说了?”

欧涛丽说:“你别管,这是我自己的事。”

事件的起源,皆是因欧涛丽对苏沐橙所有的危机感,这事关叶修,她如何会说出口?叶修逗弄了许久,欧涛丽依旧咬紧牙关,不说出来。

可欧涛丽越不说,叶修就越有搞清楚的兴趣。

这段时间,叶修都在悄悄观察欧涛丽,欧涛丽一直在很努力的接近苏沐橙,甚至可以说讨好苏沐橙。不过欧涛丽不善人际交往,所以效果并不理想。

但叶修也挺高兴了,欧涛丽的行为,依旧是他眼里“讨好婆家人”的做法。

这一天,陈果带着欧涛丽唐柔出去逛街,叶修就带着苏沐橙出去吃冰淇淋。

苏沐橙戴着墨镜,裹着厚厚地围巾,找了街角一个不起眼的地方。苏沐橙吃着冰淇淋,叶修抽着烟,二人闲聊起来。

叶修说:“丽丽最近对你挺热情的,你们关系怎么样?”

苏沐橙一顿,把冰淇淋放了下来,表情竟有些寂寞。她笑着说:“还好吧。”

叶修一怔,苏沐橙如果很喜欢欧涛丽,就绝不会说“还好”,他追问:“怎么?”

苏沐橙说:“丽丽好像特别在意我。”

叶修说:“这不很正常吗?你可是婆家人啊。”

“不是。她是怀疑我们两的关系。”

烟头上的灰烬带着火星掉了下来,灼到了叶修的手。

叶修皱眉:“为什么?”

苏沐橙说:“我不知道。”

叶修和苏沐橙沉默下来,良久,苏沐橙带起淡然而寂寞地微笑:“其实,我挺羡慕她的。”

叶修明白,兴欣里除了唐柔,没人不羡慕欧涛丽。

“十三岁就读了大学,学得还是物理专业,就连打游戏都那么有天分。”苏沐橙说,“她分明都那么聪明了,还那么努力,为人也很谦和,一点也不骄傲。”

欧涛丽羡慕苏沐橙,苏沐橙何尝不羡慕欧涛丽?偏偏欧涛丽自己,对天才少女这个光环一点都不在意。

叶修也笑了起来:“是啊,丽丽是很优秀。”

苏沐橙说:“你打算和她一直在一起吗?”

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叶修却思考了很久,才说:“不知道。未来的事谁说的准呢?”

苏沐橙没说话,叶修也没说话。二人都隐隐意识到,欧涛丽和叶修并不般配。叶修是荣耀第一人,这不假,可他很快就会退役。而欧涛丽青春正好就有了极高的学历,聪明又谦逊刻苦,未来之锦绣,根本不是叶修可比拟的。

他们现在是如胶似漆,那是因为他们之间有着荣耀。等叶修退役,欧涛丽退役,一切会大不相同。

“一开始对她出手,除了喜欢,也是因为我一直有个愿望。”叶修笑着说,“我希望,等我六十岁,还能和媳妇儿一起打荣耀。”

苏沐橙一怔,片刻后笑了:“是呢,那样一定很幸福。”


评论 ( 10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尘已死,有事烧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