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GL/你x楚云秀】明天再见(一发完)

前言:

今天晚上和群里几个妹子聊了聊腐,忽然有些感慨,就写了这篇文。文中很能表明我对腐的态度了,还有一个人如果身为les,她将会遭遇什么。

原来我说过,我不是不接受腐粮,而是大多数腐粮在二次创作中,将文中角色之间的感情发展写的一帆风顺。了解我的人应该知道,我不是一个喜欢精神鸦片的人,如果困难在我眼前,我的选择一定是想办法化解困难,而不是去逃避困难。

说了这么多,且到此为止,大家专心看文吧。还是原来那句警告:私设如山,大量ooc,慎入。

注意:文中和谐了微草的柳非妹子,由“你”替上神枪手。

=============

01

你是微草的神枪手,账号卡是“叶下红”。

你是第六赛季出道的,并不是什么天才,但好在悟性甚高,虽然没有夺人眼球的出彩表现,可在比赛的磨砺之下,也慢慢地成长为微草的实力战将。

这一天,你的母亲来俱乐部看你,并给队员们送了些礼物和你家乡当地的特产。在你不注意的时候,你的母亲悄悄拉着你的队长王杰希的衣袖,偷偷地问他:

“王队,您跟我交个底。我家闺女儿,她不是同性恋吧?”

忽如其来的问题,使王杰希一怔。王杰希看着你的母亲殷切地目光,忽然有些不忍心隐瞒。

可王杰希还是说:“阿姨您放心,她并不是。”

“那就好。”你的母亲松了口气,笑着说,“当时我看全明星赛的时候,她和烟雨的那个队长……叫……楚云秀吧?她们抱在一起的时候,我真想捅死那个楚云秀。”

王杰希说:“您多虑了,她们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

母亲说:“她们不是那种关系,我就放心了。”

晚上,职业联盟群

风城烟雨:宝贝儿你快出来!你看黄少天这混蛋又欺负我们家沐沐!

叶下红:……黄少竞技场走起?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殴打前辈?小心我让王杰希给你加训。

叶下红:媳妇儿都发话了,我就算是加训到天荒地老,也要先打了黄少再说。

逢山鬼泣:啧,这个恩爱秀得。

君莫笑:辣眼睛,我真怕你们俩把沐橙给带弯了。

沐雨橙风:呵呵。

夜雨声烦:老叶你要保护好苏妹子啊!我们第四期就苏妹子一个直女了!

风城烟雨:呵呵。

叶下红:@风城烟雨 别理黄少了,是电视剧不好看还是我不好玩?理黄少作甚?

风城烟雨:宝贝儿么么,你永远都是最好的。

叶下红:谢谢媳妇儿夸奖。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滚滚,你们给我滚去私聊谢谢!

逢山鬼泣: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王不留行:……

职业选手们大多以为你和楚云秀是闺蜜间闹着玩的cp关系,知道你们确实是同性恋人的,只有少部分人。这知道的少部分人虽然喜欢跟你们开玩笑,但在这方面都是守口如瓶,凡有人问起你和楚云秀的关系,他们的回答都是一致的:女孩子间的cp关系,只是姐妹间感情好开玩笑而已。


02

第二天,训练结束后,王杰希单独将你叫到了办公室加训。

指导过后,王杰希说:“你和云秀收敛点。”

“怎么了?队长?”

王杰希说:“昨天你妈问起,你和云秀是什么关系。”

你忽然紧张起来,问:“那队长你是怎么回答的?”

王杰希说:“我说只是女孩子之间感情好而已。”

你松了口气,说:“谢谢队长。”

王杰希说:“你和云秀未来打算怎么办?一直这样下去?”

你瘪瘪嘴:“我也不知道。”

王杰希叹了口气,说:“如果你没有勇气一直走下去,那就趁早分手吧。这样子拉扯着,时间越久,对你们双方伤害越大。”

“我明白……”你说,“我已经和云秀约好了,等我们退役就一起移民瑞典,我们会在那里申请结婚。”

王杰希问:“那你们父母呢?你们打算怎么说?”

你沉默了良久,才缓缓说:“云秀……已经和她父母摊牌了……”

王杰希一怔,你接着说:“她现在和她父母已经断绝关系了,但我这边,我还不知道……”

王杰希叹息,说:“慢慢来吧,毕竟是有生养之情的父母。”


03

第十一赛季的那个冬天,楚云秀退役了。

楚云秀无论年龄还是状态,都在职业选手的全盛时期,却突然宣布退役,这是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

她退役后,立刻到B市来找你。你们在B市的公寓里亲吻、做爱,将全部的欲望用蜜液融入对方的躯体之中。

事后,你们一起抽烟,你问:“怎么忽然退役了?”

楚云秀沉默了很久,才说:“总要有人牺牲,烟雨才能一直走下去。”

你一怔,也不多言。

第十赛季烟雨的失利,和烟雨俱乐部的两名新人舒氏姐妹花不无关系。

将过错推给她们两人并不是合理的,因为做出这个决断的是烟雨俱乐部的老板。

烟雨俱乐部的老板想要重点培养舒氏姐妹花,可同时又想风城烟雨和林暗草惊两大全明星角色都在团队赛首发阵容之中。

团队赛六人,一名治疗、元素法师风城烟雨、忍者林暗草惊、一名远程或近战,一名MT,最后一名补位选手。这是最合理的安排。

但烟雨俱乐部的老板希望舒氏姐妹花和风城烟雨、林暗草惊一起出现在团队赛的首发阵容之中,所以导致了只有三名远程,一名近战,没有MT的团队构成。

没有人保护牧师,也少了一个人在前方牵制其他对手。

烟雨第十赛季的失利,只因为此。

楚云秀为此对你倒过很多苦水,你曾让楚云秀直接向烟雨的老板阐明其中利害,可楚云秀却苦笑着说:“我说了,他们认为,这只是团队磨合不够的问题。”

第十一赛季,烟雨从季后赛的有力竞争者,一下降到了十位以后,便是由于老板一直固守着这一安排。

楚云秀吐了口烟,说:“其实经理已经多少意识到我说的是对的,只是他拉不下面子来否认自己过去的决断。这个时候,就必须要有人做出牺牲。”

你皱着眉,没有说话。

楚云秀说:“李华是近战,留在烟雨还行。可怡和可欣年纪太小,只知道得理不饶人,从不是吃亏的主儿。我想了想,只能由我牺牲,才能给老板一个台阶下。”

你叹息,你大致猜到,楚云秀或许在烟雨遭遇了和叶修在嘉世时一样的境况。

否则,俱乐部又怎么会放弃一个正值当打之年的全明星队长呢?

“那为什么要选择退役呢?去霸图不是更好吗?”你说。

楚云秀笑了两声,灭掉了手中燃尽的烟,说:“算了吧,除了兴欣和烟雨,还有哪个战队允许队员抽烟的?我去霸图,还不得被憋死?”

你沉默着,在和楚云秀平素的聊天中你也觉察到了,楚云秀是真的累了,她需要休息。

楚云秀问你:“过年,你回家吗?”

你说:“回家。”

楚云秀抱着你,问:“能别回家吗?留下来陪我。”

你忽然想起,楚云秀为了你,已经和家里人摊牌,断绝关系了。

除了你这里,她无家可归。

“好,我跟家里说战队有事,留下来陪你。”


04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你母亲一听说你不回家,首先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问你是不是真的在战队有事。

楚云秀早跟王杰希打好了招呼,王杰希也配合你们撒了个谎。

然后,你的母亲就告诉你:“有闺女儿的地方才是家啊,我去B市和你一起过年。”

你说:“云秀,我妈要来,你到时候回避一下吧?”

楚云秀说:“来就来了,你害怕吗?”

你说:“……不是,我妈早就怀疑我们两个了。”

楚云秀说:“那正好,你把我的事情,告诉你妈。”

你皱眉:“别这样,我妈一向身体不好,直接告诉她,我怕她会出事儿。”

楚云秀抽着烟,表情有些阴沉。

这天,你出门去买菜了,楚云秀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

“喂?云秀?什么事儿?”

楚云秀问:“过年的时候,你能收留我几天吗?”

苏沐橙一怔,问:“怎么了?”

楚云秀说:“我和我父母摊牌了,已经断绝关系了。原本我住在我宝贝儿这儿,现在我宝贝儿妈妈一定要来B市和她一起过年,我没办法,只能再找个地方住了。”

苏沐橙说:“这个……没办法……我今年也要去B市,和叶修一起过年。”

楚云秀叹息:“这样啊,那算了。”

楚云秀挂了苏沐橙电话,又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

“喂?老王,你人还在B市吧?”

王杰希说:“我在,怎么了?”

楚云秀说:“就是……能不能让我去你们微草,我宝贝儿宿舍住几天。”

王杰希问:“怎么了?你不是和她住在一起吗?”

“原本是的,但是她妈妈一定要来B市和她一起过年,没办法,我只能再找个地方住了。”

王杰希沉吟了很久,复而一声叹息:“我没法让你去战队,你来我家住几天吧。”

楚云秀说:“诶?不会打扰你吗?”

王杰希说:“我在B市还有其他房产,你可以住在其他地方。”

“喔,那太好了,谢了老王。”


05

你将楚云秀送到了王杰希那里,王杰希接你们上楼。他坐在沙发上,看着你们两个。楚云秀刚进门,就迫不及待地问:“老王,你们家有烟灰缸吗?”

王杰希说:“没有,自己去买。”

楚云秀瘪瘪嘴,刚想要拿出一根烟,王杰希皱眉:“我在的时候,禁止抽烟。”

楚云秀叹息,抽起了烟,嘴里还嘟囔着:“好吧好吧,寄人篱下,不得不听从王令啊。"

你将行李放在了门口,站在楚云秀身边,十分局促。

你局促,是因王杰希看你的眼神十分冰冷。

你们三人坐了下来,王杰希问:“你们未来打算怎么办?”

楚云秀说:“等我宝贝儿退役,我们就去瑞典结婚。”

王杰希说:“云秀,你也是职业选手,你应该知道,职业选手很忙,会忙到没有时间陪你,而你现在退役了,要复出至少还得等一年。”

楚云秀摆摆手,说:“不,我不复出了,就在家混吃等死挺好的。”

王杰希叹了口气,看向你:“你呢,有什么打算?”

“我……我还……”

王杰希说:“我想,阿姨心里多少有数了。”

“……”

王杰希说:“你们的关系被阿姨发现,只是时间问题,等阿姨知道后,你想好怎么应对了吗?”

“……”

王杰希看着你,楚云秀也看着你,他们都在等你的回答。

你沉沉叹了口气,终于,把你的真实想法说了出来:“云秀,我母亲有高血压,你是知道的。我不敢告诉她,我怕她承受不住。”

楚云秀把手插在衣兜里,沉默了很久。

气氛一时静的可怕,没有人打破这种沉默。

最终,还是楚云秀缓缓开口,问了你一个很老土,却在眼下无比现实的问题:“那么宝贝儿,假如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你选择救谁?”

你辩解:“云秀,假如我们分手,你不会有事,或许没有我,你会活得更好。但我妈……”

楚云秀说:“咱们赌一把怎么样?”

“什么?”

楚云秀说:“咱们向你妈摊牌,我赌你妈最多气晕过去,但绝对不会出事。”

听到楚云秀的话,你忽然失去了理智。你厉声说:“楚云秀,你不要闹了!”

楚云秀冷笑:“你不敢,是吗?”

“你是在拿我妈的性命开玩笑!”

楚云秀说:“我爸爸也有心脏病,我和他断绝关系之后,他也并没有怎么样。”

“我和你不一样。”你说,“你知不知道?我父亲死得早,我和我妈相依为命的了多少年?我是我妈的独生女啊!”

楚云秀冷笑:“独生女?因为你是独生女,所以你妈用她自以为正确的人生观束缚着你,让你连向她坦白你的性取向都不敢!”

“楚云秀!”

楚云秀的眼眶已在不知觉间红了,她忍住泫然欲泣的眼泪,对你说:“你吼我。”

“云秀……”

楚云秀说:“这是你第一次吼我……”

“……”

你沉默了下来。

楚云秀说:“你从前从来不舍得我伤心难过,从来不舍得我委屈。”

“……”

在你们气氛紧张地时刻,王杰希站在了你的面前,对楚云秀说:“好了,你们两个都冷静一下,过段时间再说吧。”

你和楚云秀都不说话。王杰希拿出一片钥匙,交给了楚云秀。

“这是钥匙,收好,丢了我也不会给你配了。”

“谢谢,老王。”

王杰希转过身来,对你说:“咱们走吧。”


06

你坐在王杰希的车上,王杰希送你回家。

王杰希叹息:“你打算怎么办?”

你说:“不知道,只能瞒一会儿是一会儿。”

王杰希说:“我问的是,你和云秀未来呢?你迟早要摊牌的。”

你说:“我还没做好这个心理准备,我一直在一点点向我妈透露我是les的事,就是不想一下子告诉她,让她一点准备都没有。”

王杰希沉默了片刻,才说:“分手吧。”

你一怔,怀疑自己听错了:“队长你说什么?”

王杰希说:“我说过,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不行,我不想分手。”

“你和云秀其实都一样。”王杰希说,“你以前不是交过男朋友吗?”

“……”

王杰希说:“云秀是寂寞才和你在一起,你只是对男人死心才和云秀在一起而已。”

“不是。”

王杰希说:“早点分手,各自找个真正的好男人,你们就会忘掉这段过往了。”

你忽然觉得有点讽刺。

你原以为王杰希是理解你们的人,但是没想到,王杰希也抱持着这种观点。

女人喜欢女人,并非是天生的,只不过是对男人死心,或者是寂寞,或者是时髦跟风。

王杰希是一个性取向正常的男人,他只对女人有欲望。所以,他哪怕能接受你们的存在,却不会打心眼里理解,而是用他的方式去思考为什么女人会喜欢女人这一问题。

在中国,同性恋并没有得到认可,甚至在前几年,这依旧被视为一种性变态。所以根本没有人去告诉大众,同性恋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究竟该如何理解他们,看待他们。大众们只会用他们自己能够接受的方式去理解同性恋群体,便给了你们各式各样的理由,他们相信,你们最后还是能够回到生活的正轨上。

可惜,你们并不是因为寂寞,因为时髦,因为对男人死心。

你们生来就喜欢女人,你们都十分清楚这一点。


07

王杰希带着你走了之后,楚云秀就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喻文州刚接到楚云秀的电话,正奇怪是什么事儿,便听到楚云秀在电话那边泣不成声:

“文州!你帮我出个主意吧!”

喻文州说:“好,你先哭吧,等你情绪都释放出来,冷静下来,咱们再聊这件事。”

“嗯……”

楚云秀在电话那边哭,喻文州却多少猜到了是怎么回事儿。

他从未见过楚云秀哭,或许她在赛场上有些软,有时候会掉链子,可那绝不代表楚云秀会在其他人面前哭。

楚云秀是那么骄傲的女孩,莫非真的走投无路,她是不会在别人面前展现自己的软弱的。

而能让楚云秀觉得走投无路的,也只有一件事了。

楚云秀的哭声停了,她哽咽着,说:“是我和宝贝儿的事。”

喻文州说:“你慢慢说。”

楚云秀将前因后果告知了喻文州,喻文州叹了口气。

他和张新杰原本就不看好你和楚云秀,只因为你们真要在一起,双方都必须得抛弃太多。第一道屏障,就是荣耀。

你们各自身为职业选手,都是社会名人。如果你们出柜的消息泄露出去,一定会被国家以各种形式封杀,从此无缘与荣耀赛场。

如今,楚云秀已经抛弃了荣耀,可你还没有。

而你们之间横亘着的第二道障碍是家庭,喻文州方才已得知,楚云秀也已抛弃了家庭。

而你也没有。

你要和楚云秀在一起,必须同时抛弃事业和家庭。

没有人可以逼你做出这样的选择,哪怕是楚云秀也不能。

喻文州说:“她说得对,你们只能先瞒下去。”

楚云秀说:“可是……”

“她的情况,可能你不是太了解。”喻文州说。

“不,我很了解。”

黄少天曾出于八卦和关心,向和你同期的江波涛问了很多关于你的情况。喻文州恰好也知道一些。他作为冠军队的队长,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看待这件事情的角度更是不同。

“她七岁的时候,父亲就死了,是她母亲含辛茹苦将她抚养长大。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付出和牺牲,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她当然割舍不下。”喻文州接着说,“而她是第六赛季出道,本身并不是绝艳天纵的选手,但她现在在微草,正是最红火的时候,今年就已经进入了全明星,未来的发展势头还会更好。何况王杰希已经打算让她在王杰希和高英杰之间做个指挥方面的过渡了。”

楚云秀怔了,她这一赛季不得志,总是郁郁寡欢,一肚子苦水,却完全没有料到,你的职业生涯正是蒸蒸日上。

“瞒着吧。她的选择是正确的。”喻文州说,“她也不容易,云秀,你也得多体谅她。”

“……”

楚云秀在电话那边沉默了很久很久,喻文州一直在耐心地等她。良久,楚云秀才从愣神中清醒过来,吸了吸鼻子,说:“我知道了,文州。”

楚云秀挂了电话之后,喻文州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问了问情况。

王杰希说:“你是怎么和云秀说的?”

喻文州说:“我让云秀体谅她。你呢?”

王杰希说:“我让她趁早分手。”

喻文州苦笑:“你也太无情了。”

王杰希说:“现在这样牵牵绊绊,难道就很好?”

喻文州说:“总归是朋友,还是希望她们能有好的结果吧。”


08

楚云秀搬到了王杰希家,原本打算过完年搬回来,可你妈妈却在过完年之后不走了。

妈妈说:“我想留在B市。”

你皱眉:“妈,你留在B市我不方便。”

妈妈说:“我会去找一份保姆的活,不会多花你一分钱的。”

你无奈了:“妈,我不是这个意思。”

妈妈说:“你都在B市买了房子了,我住过来怎么了?”

你妈越老了,就越像个小孩子,你甚至感觉她现在似乎在对你撒娇。

你说:“我不方便,我每个月才回来一趟,你在老家还有一堆朋友亲戚照应着你,可在B市,我们举目无亲,万一你有什么事儿,我可能还不知道。”

妈妈说:“我能有什么事儿?你就这么盼着我死呢?”

“不是的,妈,这不是怕万一吗?”你说。

“我不管,我就要留在这里,哪儿也不走,你还能让保安把我轰出去不成?”

你妈对你耍起了无赖,你没法子,只能让你妈继续住了下来。

楚云秀则住在王杰希的房子里,每天一个人百无聊赖的看电视剧,又买了两部电脑,闲暇时,叶修就会过来和她一起打荣耀。

叶修说:“云秀,你要不要来咱们兴欣公会?”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凭什么?我要帮也是帮烟雨楼啊!”

叶修说:“问题是,你抢野图boss也抢不过哥啊。”

楚云秀说:“你去死,敢不敢咱们两家来一把?”

叶修说:“来就来,不过是不是来点彩头?”

楚云秀挑眉:“你要什么彩头?”

叶修说:“就一点稀有材料。”

楚云秀说:“滚!”

两名退役选手,每天就腻在一起打游戏。有时候叶修还会看看职业联赛,而楚云秀退役之后,看职业联赛的次数就越发少了。职业联赛对她而言,远不如韩剧重要。

叶修吐槽:“我真看不明白了,你既然喜欢帅哥,怎么还和女人谈恋爱?”

楚云秀说:“就是因为男神太完美了,看看你们这一根两根葱,比不上人家一根手指头,我想了想,至少宝贝儿还知道贴心。”

叶修说:“你和她多久没见了?”

楚云秀忽然沉默下来,叹息说:“差不多有两个月了。”

叶修说:“有联系吗?”

楚云秀说:“当然有啊。”

叶修啧啧两声,说:“你看你们,好不容易不是异地恋了,结果谈的还不如异地恋的时候呢。”

楚云秀叹息:“距离产生美,这话不假啊。”

叶修说:“接下来打算怎么办?你就一直在家呆着?什么事儿都不干?”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不然呢?我们这群人除了打游戏还会别的吗?”

叶修说:“不然,你和我一起去竞技总局上班吧,虽然成天也很闲,可总归能打发时间,上班内容也是玩游戏。”

楚云秀想了想,说:“行吧,我去竞技总局上班,这个主意不错。”


09

第十一赛季,是一个圆满的赛季。

倒不是其他战队圆满了,而是张佳乐圆满了。

十一赛季的冠军是霸图,而张佳乐终于不用再被幸运和冠军的话题攻击,拿到了冠军戒指。

而微草,止步四强赛。

常规赛后期,王杰希为了进一步放手培养你们,有时在团队赛中便不出场,将指挥权移交给了你,进攻核心移交给了高英杰。在你、刘小别、高英杰、许斌等人的努力下,你们证明了没有王杰希的微草,依旧是冠军队的水准。

十一赛季结束后的那个夏休期,你就带着楚云秀去欧洲旅游。

没有了在中国的交际圈,没有了你们双方的家庭阻隔,你们在欧洲享受到了难得的自由。

在苏格兰广场,楚云秀一边走着,一边笑着对你说:“我决定了。”

“决定什么?”你问。

楚云秀说:“咱们要定居在冰岛。”

你一怔:“为什么?”

楚云秀眨着眼,笑着说:“因为冰岛的总理是女人,总理夫人也是女人啊!”

你笑了笑,说:“你不怕冰岛冷吗?”

楚云秀说:“要是冷,我就每天黏着你入睡。抱在一起就不冷了。”

你和楚云秀都被这个带有情色意味的段子给逗笑了,你一把抱住了楚云秀,吻了吻她的耳垂。楚云秀连忙推开了你,说:“别闹,你明知道那是我的性感带。”

“那咱们接吻吧。”

你将楚云秀拉入怀里,在苏格兰广场前,你们唇齿交缠,难分难舍。


10

第十二赛季开始,这一天的月休,你回到了家里。

你洗澡的时候,你的妈妈偷偷拿了你的手机。你怕妈妈趁你不注意偷看你的手机内容,发现你和楚云秀的关系,所以就给手机设置了繁复的,你妈肯定记不清的密码锁。

你妈尝试了许多次之后,手机锁了十五分钟。她正要放弃,忽然一个短信发来,内容是:

“宝贝儿,我想你了,明晚有空吗?”

你给设置的短信备注是:楚云秀。

你从浴室里出来,你妈赶紧把手机放回了原位。你吹干头发之后回到客厅,看了看手机。

妈妈问:“你明天有什么事吗?”

你说:“战队里有点事儿,怎么了?”

妈妈说:“我想你陪我去趟医院。”

你说:“可以吧,不过我只能上午陪您去,下午我得回战队。”

妈妈说:“不能一起吃个晚饭吗?你今天回来,我还没给你做好吃的呢?”

你说:“妈,队里来了新人,我们从下午开始就要参加迎新party,实在是不行。”

第二日,你将妈妈送去了医院做检查,你把妈妈送回家之后,就出门去见楚云秀了。

可你妈妈并没有老老实实呆在家里,而是叫了一辆车,一直尾随着你,而你没有发现。

她看到你进了一个小区,走进了一栋单元楼里。

她从前只猜测你可能是les,这一次,她肯定了,也确定了对象究竟是谁。

可妈妈并没有急着和你摊牌,而是开始到处给你物色相亲对象,要求你一有空就去和男人吃饭。

你看着眼前这个坐在他妈妈身边的男人,他妈妈问你:“打游戏的?打游戏能有什么前途?我儿子从小就是天才呢。”

你妈说:“是啊,小伙子挺俊的,我就喜欢。我这个女儿啊,也没什么本事,我就图她赶紧结婚,给我生个外孙了。”

你不禁腹诽,妈,你眼是不是瞎?这个妈宝哪里帅了?

妈宝说:“你一个月收入多少?”

你想了想,说:“不多,也就几十万吧。”

妈宝吃惊了,对方妈妈更是眉开眼笑:“那正好,咱家在B市三套房产呢!都在二环以内。嘿,你有车吗?”

“有。”

对方妈妈问:“什么牌子的?”

你说:“牧马人。”

对方妈妈说:“那是什么车啊?诶哟,不管什么车,哪里有宝马好啊?听阿姨一句劝,你啊赶紧再买一辆宝马X3,平时开出去多长脸啊。”

你控制了很久才没能冷笑出声,呵呵,牧马人比宝马X3贵多了。

你算是看出来了,对面这家是看你收入高,想倒贴上来。你打量着眼前这个怂蛋的妈宝,真不知道是谁给的这位阿姨如此自信。

你和妈妈离开餐馆,你感觉你妈似乎知道了些什么,才如此忙着给你相亲。你想了想,说:“妈,你怎么忽然给我忙着相亲了?”

“怎么不能?女孩子,还是不要在外面抛头露面,在家待着比较好。”

“那你也得挑一个配得上我的呀,你看这个,什么玩意儿?还家里三套房产?分明是觉着你女儿赚了点小钱,就想倒贴靠我养。”你说,“这样吧妈,你要给我相亲呢,我也不反对,你至少找个配得上我的吧。别的不说,年收入超过七位数,这个是起码的。”

你妈翻了个白眼,说:“年收入一千万以上的,哪看得上你啊?你也不瞅瞅自己什么样子?”

你说:“我什么样子?我现在年收入两千万,你总得找个够得上我一半的人吧?”

这个条件一出,你妈果真清净了好一段时间。

你想,仅以她打麻将的交际水平,也找不到一个年收入破七位数的单身汉了。

你错了,你大错特错了。

你妈还真在她的交际圈子里找到了一个这样条件的男人。

他今年37岁,单身,你和他碰了一面,立刻明了他为什么37岁还是个单身。

你们趁着双方父母不在,飞快地交换了意见。你比着手指,做了一个1,一个0,问:“你是这个,还是这个?”

对方给你比了一个0,随后又加了一句:“都可以。那你是……p?"

你点了点头。

父母回来,你们又恢复了正常状态。

回家后,他发了一条短信给你,倒也简单直白:“我们结婚吧,婚后各玩各的,怎么样?”

你问:“你和你男朋友商量过了吗?”

他说:“我没有男朋友。”

你立刻醒悟过来,可能是玩乱趴的啊。

你回复说:“我和我女朋友商量一下。”


11

你和楚云秀谈了这件事,楚云秀挑眉,说:“你想脚踩两只船?”

你说:“不是,我只是觉得,这样对我们来说更好。”

楚云秀说:“你说过要和我去欧洲结婚的。”

你叹息:“这不是我妈逼得紧吗?我也没办法。”

楚云秀说:“好,我给你时间,赶紧办了移居手续,我们今年冬天就领证。”

你无奈了:“云秀……”

楚云秀说:“如果我早知道你要妥协,我就不应该和我父母断绝关系!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们各自有了家庭重心之后,我们的关系也会慢慢结束。”

“不会的。”

“不会?”楚云秀挑眉,“好,你结婚之后,你妈妈就会逼你们生孩子。而你们呢?妥协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接着,你们父母提出让你们为了孩子,收敛自己。你们就会同意,我们就会结束。你还不明白吗?妥协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只有一开始就摊牌,我们才有机会得到认可。”

“云秀,我说过,我妈身体不好……”

楚云秀说:“你当你妈妈是傻吗?知女莫若母!她早就知道了!只有你,傻乎乎的把头埋在傻子里,像个鸵鸟一样掩耳盗铃!”

“云秀!我说过……”

“砰砰砰。”

你正欲分辨,敲门声响起了,你去开门,来得是叶修、张佳乐和王杰希。

他们一进屋,就发觉你和楚云秀气氛尴尬沉默,楚云秀的脸上还有着挥之不去的怒容,就知道自己来的不是时候。

张佳乐看了看叶修和王杰希,说:“要不……咱们等会儿再来?”

叶修倒是不客气,推着张佳乐就进了屋:“来都来了,什么等会儿再来?进去,坐坐坐。”

王杰希挑眉:“你都快把这儿当自己家了。”

五人坐下,叶修说:“云秀,给你介绍一下,这你竞技总局的新同事,他叫张佳乐。”

楚云秀冷哼一声:“装模作样的,谁不认识谁呀?”

叶修说:“这不是看你心情不好,逗你开心吗?别不领情啊。”

楚云秀冷冷瞥了你一眼,你也没说话,坐在王杰希身边。叶修说:“我说你们小两口,都少说两句,今天乐乐来了B市,你们应该表示欢迎才对啊。”

王杰希问:“张佳乐前辈,你在B市有地方住吗?要是没地方住的话,可以和云秀住一起。”

张佳乐一怔,虽说楚云秀是个les,可让他和女孩子同处于一个屋檐下,还是有些不自在。何况楚云秀和你还能经常性的约会吵架,住这儿?单身狗找虐呢。张佳乐说:“不了,我已经约好,和大孙一起住了。”

楚云秀说:“不住就不住,谁稀罕似的。”

叶修挑眉:“云秀,你今天吃炮仗了?你们两怎么回事儿?说说。”

张佳乐来了听八卦的兴趣,楚云秀说:“你们给评评理,明明说好了要去冰岛结婚的,结果她说她要嫁人了。”

三人一惊,叶修率先说:“你以为你是女人,你出轨了哥就不敢揍你?”

你说:“对方也是,所以我是来和云秀商量的。”

三人一怔,都有些哭笑不得,原来如此啊。

楚云秀说:“不行!我是要和你领证的,不是要和你凑合着偷情的,不然我干嘛和我父母断绝关系呢?”

张佳乐不听还好,一听更来了兴趣,这八卦有点意思啊。

至于你,只能无奈。说句不好听的,楚云秀确实是为了你和她父母断绝关系了,这使你深感愧疚,但是让楚云秀和她父母断绝关系,也真不是你的初衷。

王杰希说:“双方说明,不也很好嘛?”

“哪里好了?”楚云秀反驳道,“你们父母要是让你们生孩子呢?将来你会不会为了给孩子一个所谓的健全三观和我分手呢?”

你说:“我和他不会生孩子。”

楚云秀说;“妥协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你会因为你妈妈逼你就和男人结婚,你们也会因为父母相逼而生孩子,等生了孩子,我们就彻底分道扬镳了!如果我不是想和你领证,我为什么要为了你付出这么多?”

叶修说:“我觉得云秀说得对。你妈妈估计早知道你和云秀了,所以才闹着给你相亲,你不如直接跟你妈妈摊牌的好。”

“可是……”

叶修说:“没什么可是的,你妈这么多年大风大浪都走过来了,这么点小事,最多发一发高血压,真出事也不见得。”

王杰希说:“叶修,万一阿姨出事呢?你担得起责任吗?”

叶修说:“我看出来了,大眼儿你是婆家了。可不好意思,我是云秀的娘家人,我当然要为云秀的终身幸福着想。乐乐,你觉得呢?”

张佳乐原本还在八卦,忽然被叶修问道,也有点不知所措。他想了想,说:“我觉得叶修说的有道理,试一试,总比不试就妥协好。”

你听了他们的话,沉默了下来。叶修和王杰希还一言我一语的,楚云秀也在和他们打打闹闹,唯独你沉默着。

沉默良久,你终于决定了。

“行,就照叶神的话试一次。”

王杰希皱眉,显然不太同意。

而你接着说:“干脆,先斩后奏吧,既然要试了,就别留给我妈回旋的余地。”


12

这个冬天,你和楚云秀各自办好了移民手续,更换成了冰岛国籍。你牵着楚云秀的手,走在冰岛的大街上,楚云秀说:“这里好冷啊。”

你笑着说:“不然移居到别的地方去,反正有欧洲通行证。”

楚云秀说:“先领证,反正还没有买房子呢。不急。”

你说:“我不是很想买房子,以后咱们干脆每年换个国家住,每年都感受一下新鲜事物,不是很好吗?”

楚云秀说:“好呀!不过咱们还是得在欧洲有个大本营才行。”

“恩,好呀。”

你们的婚礼,在澳大利亚举行,之所以选择在这里,一来是因为华人多,免得那些参加你们婚礼的职业选手们在欧洲迷了路都找不到问路,二来,南半球现在是夏天,你们可以穿的轻薄美丽的婚纱,肆意的在沙滩上奔跑,踩出一行脚印。

婚礼当天的来宾中,烟雨和微草的队员是到齐了,第四赛季和第六赛季出道的选手们也到齐了,除此之外,叶修、韩文清、张佳乐、周泽楷、孙翔等人也一起来了。

婚礼在一片青葱草原上举行,你们交换了戒指,在众人的祝福和欢呼下热吻,爱意充斥着在你们心间。

这个婚礼也是一次机会,平日里很难得有这么多职业选手聚集在一起,这次参加你们的婚礼,倒成了名正言顺的理由。

就是这些平日里穿惯了运动服的职业选手们猛然穿着正装,看着真让你们觉得好笑。

尤其是黄少天,小短腿儿配上燕尾服,就像个金丝猴一样上蹿下跳。

黄少天率先过来敬你们酒,说:“恭喜恭喜!终于修成正果了,不容易啊!你们什么时候打算要孩子啊?国外的话,你们好像可以借精生个孩子吧?”

楚云秀说:“好主意,那孩子谁来生呢?”

你笑着说:“当然我来生,生孩子太痛苦了,我怕你疼。”

黄少天把头往李轩肩上埋,说:“李轩你看你看,这两个秀恩爱的,惨不忍睹啊。为什么有人能把狗粮抛得如此自然不动声色?”

李轩笑了笑,说:“恭喜啊云秀,原本我还想说,要是你们不能结婚,不如你跟我凑合得了。”

你严肃说:“李轩前辈,刚刚的话你再说一遍?”

李轩笑了笑,没说话。

楚云秀却拿手肘撞了你一下,说:“德行!你之前不还是要和别的男人结婚呢?”

你说:“这不是没结成吗?”

江波涛笑了笑,对你说:“恭喜。你可是第六赛季出道的选手里最快结婚的人啊。”

你说:“你也赶快找一个啊,现在外头都说,轮回男神团自产自销了,怀疑你们的性取向了。”

江波涛笑了:“我也想找个联盟的女选手,可联盟通共就那么几个女选手,你和楚队还自产自销了。”

周泽楷说:“就是。”

这边,你们聊得开心。那边,叶修正拼命撺掇着别人敬王杰希酒。

叶修说:“我跟你们说,这个王大眼儿啊,不怀好意。自己单身,就看不得别人终成眷属,你们说,是不是该罚酒?”

“罚酒!罚酒!罚酒!”

提王杰希挡酒的微草全队都已经趴下了,王杰希无奈,只得在叶修的强迫下喝了两杯葡萄酒,姑且还算清醒。

这时,喻文州笑眯眯的开口了:“之前王队还劝两个姑娘分手来着,还得自罚一杯。”

“我去,坏人姻缘,何止自罚一杯啊?要一瓶才行!”张佳乐起哄说。

“你们……”王杰希又被张佳乐强行灌下了一杯酒,随后就倒了下去。

婚礼结束,醒着的人还想闹一下洞房,楚云秀横刀立马,说:“给我滚,凑什么热闹呢?今天我和我宝贝儿还有事要做呢。赶紧的,你们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

黄少天说:“凭什么?我们大老远来你就这样打发了我们,太不够意思了。”

接着,韩文清站在了黄少天面前,说:“好了,各自散了吧。”

韩文清的钱包脸果真具有威慑力,黄少天也不敢贸然顶撞,就撺掇着于锋扛着一杯倒的叶修来。叶修就像个破布娃娃,被卢瀚文、郑轩抵在前头扶着,黄少天躲在叶修身后,模仿着叶修的语气和音调:“老韩,这你就不够意思了,咱们大家难得有机会聚一次,还不开开心心玩个热闹?”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我和韩队今天的任务是,保证新娘们不被打扰,不可能让的。”

你和楚云秀已经床上翻云覆雨,而外头那些职业选手还在闹腾。多亏韩文清和张新杰镇住场子,才没能让他们冲进来。


13

你带着楚云秀回到了家,见了你妈妈,你们手牵着手,向她坦白了一切。

妈妈高血压发作,你们将她送到了医院,好在没有大问题。

妈妈回来后,似乎就接受了你和楚云秀在一起,对楚云秀亲切起来。

这一天,你出门去了。妈妈在厨房做菜,楚云秀上去,笑着说:“妈,我来帮你。”

妈妈拿着一柄水果刀,忽然往楚云秀腹中捅去。


14

楚云秀死了。

你的妈妈捅了楚云秀三刀,她失血过多而死。

作为代价,你的妈妈也被送进了监狱。

你在训练室,看着眼前的训练软件,却根本没法专心集中。只是不停地摆弄手中的结婚戒指。

这时,王杰希拍了拍你的肩膀,说:“集中。”

你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


15

楚云秀死后一年的清明前夕,你终于去监狱探望了你的妈妈。

你妈妈依旧希望你和一个男人结婚,无论是谁。

而你笑了笑,微微开口,说:“妈,我明天就去找云秀。”

你妈不可思议的看着你,她拼命敲打着探监的玻璃窗,你却头也不回的走了。

那一年的4月4日,你在你和楚云秀一起住过的那个小公寓里割腕,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OVER===============

评论 ( 64 )
热度 ( 1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尘已死,有事烧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