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bg/叶修X原创女主】枇杷树(合之卷上)

私设如山,大量ooc,剧情向,有虐,慎入。

叶修X原创女主

#庭有枇杷树,吾妻身亡之年手植,今已亭亭如盖矣#

=============

苏沐橙给欧涛丽的带来的问题已经暂时搁浅。

叶修向欧涛丽摊了牌,在情感上,又努力做了他最不擅长的浪漫举动,就是为了让欧涛丽有安全感。

叶修已经做了他所能做的全部,欧涛丽的状态也平和下来。她每天除了训练,都要和唐柔、莫凡、乔一帆pk一把。

然后,欧涛丽就会反复看四人内部打斗的视频录像,找出破解自己和对方招式的方法。

这个方法是很有效的,过段时间,叶修和四人各自打了一把,发觉四人各自的弱点少了许多,而带来这进步的最大功臣,就是欧涛丽。

至于为什么不带包荣兴和罗辑玩?

包荣兴的操作实在太诡异了,叶修没能搞明白他的脑回路,欧涛丽也没能搞明白。而罗辑这段时间都在上学,平日里虽然能参加训练,但是每日pk活动是在叶修安排的训练内容之外的。

挑战赛进入后期,兴欣战队的各位根据荣耀职业联盟的邀请来到了B市,身在B市孙哲平也友情加入进来。孙哲平看到四名新人都如此卖命,也乐意和他们打几场,对大家进行一些经验技术上的指点。四人中数欧涛丽最为聪明,掌握得也最快,天才少女的光环,再一次发挥了威力。

孙哲平、叶修和魏琛三人聚在一起时,孙哲平感慨,说:“你的小女友真行啊,我看她天赋比你还高。”

魏琛说:“诶,你到底想好没有,你的君莫笑账号未来给谁继承?”

叶修说:“包子可以试试。”

孙哲平说:“我看欧涛丽合适。”

魏琛点头:“我也这么觉得。”

叶修说:“人家可是天才,Z科院的物理研究生,说不定未来还能在前沿科学领域做出突破。把她拴在游戏里不务正业,这不好吧?”

魏琛说:“她难道不是要打职业赛?”

叶修说:“等第十赛季结束,她就得回去上学了。”

孙哲平叹息:“可惜了。”

叶修说:“是挺可惜的。”

魏琛说:“我说老叶,你赶紧用你的美男计让小姑娘留下啊。”

“去去去,出什么馊主意。丽丽自己早都有谱了。”

欧涛丽玩荣耀,先前是纯属娱乐,后来接受叶修的招徕,也完全是因为大神光环。现在,欧涛丽尽心尽力的训练,要说真的对荣耀有什么执念,那倒不见得,只是她本能地想将一件事做好而已。叶修多少也清楚,让欧涛丽为了叶修放弃学业,是没可能的。

就算有这个可能,叶修一退役,欧涛丽自然也会回到学校接着学习,最终欧涛丽都不可能留在兴欣。

叶修试探了一下欧涛丽在这方面的打算,欧涛丽说:“和大家打游戏很快乐,我想一直做职业选手,不过我爸肯定不会同意就是了。”

叶修说:“那你打算怎么办?”

欧涛丽说:“唔……我休学七年,等我二十六七岁,再去读研。”

叶修说:“可这不会耽误你的前途吗?”

欧涛丽说:“很多学长学姐也是边工作边读研,一点都不耽误。”

欧涛丽和欧父欧母商量了这件事,他们表示了支持。

有什么不好支持的呢?他们无所谓女儿有什么锦绣前程,她能活得自在快乐就好。

倒是带欧涛丽的教授连道了好几句可惜,倒也没多说什么。各人有各人的选择,倒也无需多言。

欧涛丽能有如此抉择,无论是作为叶修本人,还是作为兴欣的队长,都是十分满意的。

欧涛丽说:“对了哥,爸爸问,晚上你能和他打个电话吗?”

叶修一怔:“呃……叔叔知道了?”

欧涛丽说:“我还没告诉爸爸呢,就和冠云说了。应该就是普通闲聊而已。”

说到欧涛丽的弟弟欧冠云,因为叶修他们都在H市,所以他也就报考了H市的大学,平日里帮着陈果管理公会,每周末过来帮陈果处理战队里一些小事。

晚上,叶修拿了欧涛丽的手机,给欧父通了个电话。叶修心里也有些紧张,毕竟欧涛丽是他女朋友,他现在等同于和岳父谈话。

“喂……叔叔……”

“叶神啊。”爸爸说,“有个事儿,想请教一下。”

“叔叔您客气了,您说。”

“我们家丽丽,在您那儿训练成效怎么样?您也知道,我这个女儿从小学什么都快,我就怕她自以为是,觉得自己能轻轻松松做职业选手了。”

欧涛丽正坐在一旁,她的听力格外好,听到爸爸的话,小嘴嘟得老高。

叶修说:“丽丽的成绩很好,您不用担心。”

爸爸说:“叶神,您什么时候我们方便过去看一眼丽丽,这不丽丽好久没回家了,我们有点惦记。”

叶修想了想,说:“这段时间有点不方便,等挑战赛打完我给丽丽批个假,让她回去一趟。”

爸爸说:“不了,冠云那小子也在H市读大学,两孩子在一起,我们正好一起探望。”

叶修说:“行,挑战赛结束之后应该就合适了。”

爸爸说:“到时候请叶神吃个饭,叶神务必不要推诿。”

叶修一怔,说:“这……丽丽帮了我很多忙,应该是我请叔叔吃饭才是。”

爸爸一听,在电话那边笑得很开心:“不管谁请谁吃,总之咱们见一面,就这样了,叶神,拜拜!”

“再见叔叔。”

叶修挂了电话,松了口气:“吓死哥了。”

欧涛丽说:“你要是不愿意见我父母,可以拒绝的。”

叶修说:“哪能不愿意呢?我怕你父母瞧不上我。”

“怎么会呢?爸爸本来就是你的粉丝啊。”

叶修苦笑:“所以才头疼啊。”

欧涛丽不解,叶修说:“先别想这些了,咱们先专心挑战赛的事吧。”

“恩。”

挑战赛最后一战,是嘉世和兴欣的对战。

兴欣方面擂台赛的出场顺序是:

唐柔、莫凡、魏琛、叶修、孙哲平

挑战赛以来,都是孙翔的一叶之秋一挑五。今日孙翔来时也在兴欣面前撂下狠话说今日也是一挑五。叶修特意做此安排,也是为了让唐柔能够有机会和孙翔交手。

可嘉世第一个出场的是肖时钦,在场的人都觉得不妙。

唐柔却露出了失望的神情,她一心一意想和同为战斗法师的一叶之秋交手。

而欧涛丽则十分羡慕,比起孙翔,她更希望和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肖时钦交手。

比赛结果几乎可以预料,肖时钦的比赛经验和综合技术在唐柔之上,唐柔赢得可能性很小。而欧涛丽非常注意观察肖时钦是如何对付唐柔的。其间,唐柔进行几次回攻抢占比赛节奏点,可几秒后,肖时钦就重新把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里。

欧涛丽不禁问自己,如果自己操作的是唐柔的战斗法师,应该采用什么策略对战肖时钦呢?

能真正与战术大师硬拼的,也只有战术与勇气。

唔……喻文州除外。

唐柔输了一局,下一个上场的是莫凡。莫凡也因为经验不够败于肖时钦。

接下来一局又一局。终于,双方都到了第五关守擂大将上。

兴欣是孙哲平,而嘉世的选手席上,苏沐橙站了起来。

欧涛丽看向陶轩,陶轩的眼中有抑制不住的得意。而叶修望着陶轩时,眼中充满了愤怒。

欧涛丽从未见过叶修这样的表情,她忽然觉得心里一痛。

为什么叶修会愤怒?

欧涛丽试图去找合理的解释,她望了望周遭的嘉世粉丝,忽然明白过来。

如果这一局苏沐橙输了,苏沐橙就会被诟病打假赛,即使她没有打。

没有哪个战队会要一个打假赛的职业选手,没有哪个粉丝会喜欢一个通敌出卖战队的明星。

欧涛丽还是心痛,却因为想通关键而好受许多。如此情状,叶修当然愤怒,换做自己,如果有人这样对付欧冠云,她会比叶修更愤怒。

欧涛丽关注比赛,也不禁揪着一颗心,她是该希望孙哲平赢,还是期盼苏沐橙赢呢?即便她装出忧心的样子,即便她的理智说苏沐橙赢会更好,可在内心里,也有个阴暗的小小角落在说:苏沐橙输了就好了。

太阴暗了。

这种情绪,就是嫉妒吗?

这是欧涛丽第一次感受这种情绪,因她本身资质条件太优越,从来只有别人嫉妒她的份,她自己却用不着去嫉妒别人。

这是她平生第一次嫉妒。

比赛结果,是苏沐橙赢了。

苏沐橙赢了之后,在公共频道写出了一行话:

“我与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欧涛丽一怔,接下来,苏沐橙离开嘉世的选手席,往兴欣这边走来。

 挑战赛,最终是兴欣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战队的选手们三三两两都醉了,陈果、欧涛丽、唐柔和苏沐橙负责把一个又一个的队友送回宾馆房间。

叶修躺在床上,欧涛丽给他脱了衣服,擦了汗,把他卷到了被子里。叶修沉沉睡着,欧涛丽拿出手机,手机朋友圈里,欧涛丽的爸爸妈妈已经把欧涛丽成为职业选手的消息刷了屏,一个个亲戚纷纷在评论区说“恭喜”。

战队欢欣鼓舞,朋友圈也一片沸腾。

欧涛丽笑了笑,倚在床边打开了QQ,喻文州给欧涛丽发来一条消息。

“恭喜。”

欧涛丽回复:“谢谢。”

“不开心?”

欧涛丽答:“只是大家刚刚喝完酒,我把他们搬回房间,有点累而已。”

喻文州笑了笑,欧涛丽,连撒谎都不会。

喻文州说:“沐橙的事,你问过叶修了吗?”

欧涛丽说:“他和我说了。”

喻文州说:“那剩下的事,就顺其自然吧。我把电话留给你,蓝雨随时欢迎你。”

喻文州留下了一串电话号码。


评论 ( 13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尘已死,有事烧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