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bg/叶修X原创女主】枇杷树(合之卷下)

私设如山,大量ooc,剧情向,有虐,慎入。

叶修X原创女主

#庭有枇杷树,吾妻身亡之年手植,今已亭亭如盖矣#

=============

挑战赛结束,苏沐橙回到了兴欣,大家对她表示了热烈欢迎。

欧涛丽的弟弟欧冠云一开始还对联盟第一女神十分热情,过了段时间,他就发现不对的地方。

叶修和苏沐橙之间,有着一种默契。这种默契是相视一笑,便无需多言。而欧涛丽呢?所谓双子连心,欧冠云一向是最了解欧涛丽的人,他看得出来,欧涛丽心里有数,只是不想扰乱这种平衡而已。

不止是欧冠云,所有人都有这种感觉,就连包子都不敢随便说话,和欧涛丽开苏沐橙的玩笑。除了关榕飞,他的眼里只有千机伞。

苏沐橙来了,整个战队气氛就怪怪的。

苏沐橙虽然技术高超,和大家的关系也很好,但在亲疏上,比不过欧涛丽。就好像从天而降一个仙女,大家仰视一下便可,若说和谁亲近,那还是自家的小妹妹。

这种气氛,弄得整个战队的人都有些尴尬。欧涛丽也为这种尴尬气氛所感染,觉得浑身不自在,训练越来越努力,也越来越专注于训练上。

叶修明白这种气氛的由来,这与欧涛丽、与他、与苏沐橙息息相关,所有人都被夹在这一段看似复杂的关系中。叶修不明白,为什么兴欣的大家就是不能接受苏沐橙只是他妹妹?

而苏沐橙,也有些难受。

她一直是一只小鸟,被叶修呵护在手心里,哪怕她是联盟首席枪炮师,在她心里,她始终是电视剧那个帮助主角的配角朋友。

苏沐橙想,或许自己在兴欣,是多余的那一个,是会妨碍到叶修和欧涛丽的那一个。

苏沐橙找到叶修,说:“我想离开。”

叶修一怔,问:“去哪儿?”

苏沐橙微笑:“随便哪个战队吧?我想应该会有人要我的。”

叶修说:“为什么?是因为丽丽?”

苏沐橙说:“不是,我只是……不想再给你添麻烦了。”

叶修说:“你不能离开。我说过我会照顾好你。”

苏沐橙说:“我能照顾好我自己,你放心吧。”

叶修叹息,说:“你不用离开,这件事,我会解决。”

叶修解决的方法很简单,第二日下训后,叶修当着全训练室的人向欧涛丽求了婚。

欧涛丽一怔,所有的人都鼓掌,只有欧涛丽沉默着。

陈果过来拍了拍欧涛丽的肩膀,说:“丽丽,怎么了?你乐傻了?”

欧涛丽提了提嘴角,微微笑了笑。

陈果察觉到欧涛丽不开心,但却想不通她为何不开心。难道她不想和叶修结婚?那她为什么要吃苏沐橙的醋呢?

欧涛丽说:“谢谢,哥。”

欧涛丽接受了求婚,叶修给欧涛丽戴上了结婚戒指。

欧涛丽的反应出乎叶修的意料,可叶修想了想,也并不惊讶。欧涛丽本就聪明剔透,只是不擅说话,这些人情世故,欧涛丽明白得很。

当晚,欧涛丽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沉默着,叶修从身后抱住了欧涛丽。叶修轻声说:“对不起。”

“为什么说对不起?”

叶修说:“我没跟你商量,就向你求婚了,你肯定被吓到了吧?”

叶修并不是为这件事道歉,可有些话,是放在里子里的事儿,绝不能说出口。

欧涛丽说:“我明白你的苦衷,你也不容易。为了战队,希望这一切是值得的。”

叶修问:“那你自己的意愿呢?”

“什么意愿?”

“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如果是几天前,叶修问欧涛丽这个问题,欧涛丽都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而现在,欧涛丽却犹豫了,沉默了。

欧涛丽翻了个身,背对着叶修,说:“叶修,让我好好想想,我要和爸爸妈妈商量一下。”

叶修一怔,从身后抱住了欧涛丽的小身子,却倏尔有种错觉,似乎欧涛丽在这一夜间,长大了。

第二天,欧涛丽打电话给了喻文州。

“喻队,我愿意去蓝雨试训。”

喻文州说:“不用试训,你可以直接转会来蓝雨,等夏季转会窗开启,我会给你打电话的。这段时间,你再好好想想,不要一时冲动,明白吗?”

听着喻文州温柔的劝解,欧涛丽忽而有些想哭,似乎想将这段日子所有憋在心里的委屈都哭出来。

可欧涛丽没有哭,她忍住了眼泪,说:“谢谢,喻队。”

欧涛丽挂了电话,泪水终于流淌而出,她一个人在房间里泪如雨下,却不敢放声嚎啕。

欧涛丽正在哭,有人敲响了欧涛丽的房门,欧涛丽擦了擦眼泪,去开门,却只开了一个缝。欧涛丽从门缝里窥去,敲门的是苏沐橙。

欧涛丽说:“沐沐姐?来找叶哥的吗?”

苏沐橙摇头:“我是来找你的,丽丽,你怎么了?”

欧涛丽摇头:“没什么。沐沐姐有什么事吗?”

苏沐橙微笑:“我想出去吃冰淇淋,但是果果和柔柔都有事,我就找你一起了。”

欧涛丽说:“可是我……”

“不方便吗?”

苏沐橙看着欧涛丽,她依旧在微笑,可眼中却有一份希冀和真心,她是真的希望和欧涛丽出去吃冰淇淋的。

欧涛丽想,或许苏沐橙是有话要说,不管是什么话,去听一听,总是没坏处的。

苏沐橙打扮了一下,给自己围上了围巾,戴上了墨镜。现在是六月,虽然不很热,戴个围巾也还是很奇怪,反而更会让人围观。

欧涛丽回房,给苏沐橙拿了个口罩,说:“戴这个吧,别人会以为你是感冒了而已。”

苏沐橙接过口罩,取下围巾,说:“恩,谢谢你丽丽。我能这样喊你吗?”

“恩。”

苏沐橙带着欧涛丽去了一个冰淇淋屋,找了一个偏僻的角落,苏沐橙甜甜地吃着每一口冰淇淋,欧涛丽看着她,也不禁感慨,真的是女神。她的面容从哪一个角度看都那么美,吃冰淇淋的样子又可爱得很,如果叶修真的喜欢她,欧涛丽一点都不奇怪。

苏沐橙问:“丽丽,你不吃吗?”

欧涛丽拿起冰淇淋勺,稍稍吃了一口。

两个女孩子对坐着吃了几口冰淇淋,气氛有些尴尬。欧涛丽不知如何打破这种尴尬,苏沐橙也在酝酿着第一句话。

良久,终是苏沐橙开了口:“我确实很喜欢叶修,但我只是把他当做哥哥,不是你想的那种。”

欧涛丽说:“我知道,叶哥和我说了。”

苏沐橙苦笑:“可能是因为,我们并没有真的血缘关系吧。所以你们才觉得我们有什么,其实,如果真的有什么,九年了,早该有了。”

欧涛丽也酝酿了很久,才开了口:“其实,如果他真的喜欢你,我可以退出。”

平实的话语从欧涛丽口中吐出,语气上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甚至十分温柔,可却有一种莫名的坚定。

可这是假话。

如果叶修和苏沐橙真的相互喜欢,这样退出,可以保持欧涛丽的风度。如果不喜欢,苏沐橙则会否定掉,欧涛丽也能彻底放下心来。

无论哪个结果,都好过现在这样吊着,不上不下,每个人都尴尬,都为难。

欧涛丽接着说:“我的人生,从来就不止于叶修哥,我还有家人,还有朋友,还有荣耀和物理。”

苏沐橙说:“可你……哭过了……”

欧涛丽说:“正是因为哭过了,我才想通了。我拥有很多,而你只有叶修一个亲人。”

欧涛丽打量着苏沐橙此时的反应,苏沐橙很惊讶,她微微笑了笑,可笑容中没有得意,反而越发苦涩起来。

苏沐橙说:“可我真的不喜欢叶修,我只把他当哥哥。”

欧涛丽听到这话,心里悬着的那颗大石才放了下来。

她嫉妒苏沐橙,甚至有些讨厌苏沐橙,可她不会否认苏沐橙的人品。

苏沐橙是个好人,是个温柔的人。她如果说不喜欢,哪怕她真的喜欢,也会选择祝福,选择退出。

欧涛丽才终于笑了,发自真心的笑了,她开心起来,终于不再忧虑。

苏沐橙说:“其实我很喜欢你,我看到你用神枪手的时候,总会想起哥哥。”

欧涛丽一怔,自那一次叶修告诉她苏沐秋的事情后,叶修在指点欧涛丽时,也会提到苏沐秋。叶修说,她很适合苏沐秋的打法。

“那沐沐姐,以后还要多多指教了。”

苏沐橙和欧涛丽回到兴欣,两人的关系一下热络起来。并非那种虚伪的热络,而是两个女孩发自真心的要好。

整个战队的人都松了口气。

叶修更是松了口气。

晚上,欧涛丽扑到叶修身上,很高兴地吻了他。

“哥!我愿意和你结婚!”

叶修笑说:“行啊,那我以后喊你做媳妇儿?”

欧涛丽嘟着嘴说:“不要,听起来就好老,还是叫我丽丽。”

叶修笑了:“好好好,都依你。”

这段三角关系终于以欧涛丽放下心结而结束,兴欣无人不欢喜。

除了在兴欣帮忙的欧冠云。

欧冠云和欧涛丽说:“姐,你真的决定和叶神结婚?”

欧涛丽说:“是啊,怎么了?”

欧冠云说:“虽然现在, 叶神是选择了你,但是未来可说不准。”

欧涛丽一怔,说:“怎么?”

欧冠云说:“你看看爸妈,他们在一起生活那么久,可不还是有个吵架的时候?万一你以后和叶神闹得僵了,他觉得你烦,说不定就会想起苏沐橙的温柔了。”

欧涛丽说:“你姐是无理取闹的人吗?”

欧冠云说:“爸妈说了,你谈恋爱也好,和谁在一起也好,他们都不会管,但是结婚,这个决定不能随便下。我就说万一,万一你们不和,离婚了,叶修没什么,可你呢?你想过自己未来要怎么办吗?”

欧冠云心里,对叶修多少是有意见的。

一来由于前段时间嘉世针对叶修的舆论战确实有所成效,让欧冠云对叶修的人品产生了怀疑;二来,欧冠云总觉得自己需要对姐姐欧涛丽这段感情负责。

不为别的,就为欧涛丽和叶修是因为欧冠云认识的。

再说了,欧冠云和父母将欧涛丽交托给叶修,是出于对他的信任。可叶修呢?没多久就把欧涛丽弄到床上。这也就算了,还有个关系不清不楚的苏沐橙在身边。

为这儿,欧冠云对叶修的崇拜,基本化为泡影。

欧冠云很后悔,要是叶修提出邀请的时候,欧冠云不被大神光环冲昏头脑,能够理智的思考一下就好了。说到底,一个只在网络上认识的人,又怎么可以随便信任呢?他的游戏技术好,就意味着人品好?

欧冠云提议,让父母尽快来一趟,和叶修见一面。

欧父欧母来了,一家四口带着叶修一起吃了顿饭。几人聊了聊天,叶修倒真不太习惯于这种应酬场合,又因为自己是欧涛丽的男朋友,又已不复当年的年轻气盛,倒没有出什么风头。

爸爸说:“叶神你是个好人,值得尊敬。你能娶丽丽那当然好,但是叶神,你也知道,丽丽年纪还小,让她这么早结婚我不放心,这样吧,等丽丽和你退役后再结婚,怎么样?”

叶修一听,就知道欧父欧母打的什么算盘。

欧涛丽才19岁,进入职业联盟,少说要打满5年。以欧涛丽的天赋,5年后成就不会太低。5年以上的时间,一来有足够的时间来让他们考察叶修,二来如果欧涛丽在5年里改变了心意,她依旧可以选择和叶修分手。

而5年后,欧涛丽24岁,还是青春正好的时候。

叶修同意了,只因为这样做,对欧涛丽来说确实是最好的。

夏季转会窗开始之前,欧涛丽给喻文州发了一条信息,说:“对不起,喻队,我还是决定留在兴欣。”

喻文州说:“问题解决就好,祝你幸福。”

“谢谢喻队。”

第十赛季

叶修带领着兴欣强势归来,而欧涛丽也不孚众望,在职业联盟中拿下了相当优异的成绩。

全明星赛

叶修问欧涛丽新秀挑战赛想挑战谁,欧涛丽想了想,说:“恩,周泽楷。”

叶修问:“为什么?”

欧涛丽说:“我上次不是输给他了吗?想试试能不能赢回来。”

多亏了欧涛丽,这一次全明星新秀挑战赛才没有从头至尾变成一年级新秀车轮大战叶修的戏码。欧涛丽凭借不俗的技术,硬是撕下周泽楷99%的血量,最后周泽楷是以1%的血量优势赢了欧涛丽。

周泽楷说:“很厉害。”

欧涛丽说:“谢谢前辈指点。”

全明星赛第一天的比赛结束,欧涛丽就和欧冠云悄悄跑出去吃地道的Q市海鲜。期间喻文州打了个电话过来,问:“丽丽,什么时候有空?少天想和你pk。”

欧涛丽说:“不要。谁都可以,除了黄少天。”

黄少天似乎听到了欧涛丽的话,在电话那边说:“靠!这死女人!”

喻文州笑了笑:“那我来和你pk吧,约个时间?”

欧涛丽说:“明天晚上行不?”

喻文州点头:“好啊。”

过马路的时候,欧冠云还和欧涛丽说:“姐,你今天那一战太帅了!什么枪王一枪穿云?让他知道一年级生的威力。”

欧涛丽打了个哈欠,刚和周泽楷打完还不觉得,全明星赛一结束,欧涛丽真的累的要命。

可两人都没有注意到一辆飞驰而来的大货车。

货车司机中午的时候,陪着老板喝了点小酒,下午又要立刻出去跑货,整个人迷迷糊糊的。

这一次,他竟然迷糊到忘记在红灯前将刹车踩成了油门,还下意识的配合提档。

欧涛丽的反应终究是比欧冠云快得多。

在最后一刻,她拼尽力气将欧冠云从货车前推了出去。

 

最先到医院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

说来也巧,医院的护士正要给欧涛丽和欧冠云的家属打电话,结果黄少天就给欧涛丽打了电话。护士一说,黄少天和喻文州才得知,欧涛丽姐弟出车祸了。

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蓝雨战队的正副队长,他们都理应前往医院。路上,喻文州给打电话给苏沐橙告知了此事。

到了医院,医生问:“你们是欧涛丽和欧冠云的家属吗?”

喻文州说:“我们不是,是他的朋友。”

医生皱眉:“这可就难办了,男孩还好,女孩子的情况很危急,需要病人家属签字才能做手术。”

黄少天说:“要做什么手术?”

医生说:“截肢。”

黄少天脸色一变,说:“截哪里?不会是手吧?”

医生说:“病人的右手被车胎碾碎了,只能截肢了。”

喻文州明白过来,他说:“我来签吧。”

喻文州接过,在手术同意书上的家属一栏签了字。

兴欣全队赶到时,喻文州和黄少天守在手术室外,两人静默着。叶修问:“文州,丽丽怎么样了?”

喻文州沉默着,没说话。

叶修看向黄少天,黄少天居然抿着嘴沉着脸,一言不发。

众人便都知道,欧涛丽情况不妙。陈果当即掩住了嘴,哭了起来。

苏沐橙和叶修坐在手术室外,这个场景他们并不陌生。当年苏沐秋出车祸,他们也像这样,一直在手术室外苦苦守候。苏沐橙觉得心里难受,她想像以往一样,在无助时靠在叶修肩上,可她忽然想起手术室里的欧涛丽有多么在意她和叶修的关系,就往唐柔身上靠。

唐柔的面色十分凝重,陈果则泣不成声,方锐安慰着老板娘,不停地说:“丽丽那么可爱,那么聪明,绝对不会有事的。”

等陈果的情绪发泄完,喻文州才开口,对叶修说:“叶修,有件事,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你说。”

喻文州说:“丽丽的弟弟没什么事,但丽丽情况不妙,医生刚才出示了手术同意书,说要给丽丽截肢,截得是右手,我已经同意了。”

诸位职业选手听了,面色更为凝重,方锐惊讶地说不出话来,黄少天则摸了摸自己的右手。

叶修沉痛地闭上了眼,嘴里喃喃说:“丽丽活着就好,其余的并不重要。”

众人都静默着,细细听着从手术室里传来的,属于监护仪的声音。这种声音尤为难听,此时却令人心安。声音还在跳动,说明欧涛丽的心脏也还在跳动。

这时,手术室门开了。护士出来,所有人都站起来迎了上去。

“欧涛丽的家属在哪儿?”

“我。”叶修说,“医生,情况怎么样?”

护士说:“男孩没事,但是女孩儿……进去看最后一眼吧。”

叶修一怔,一时间没能理解护士的话。

陈果反应过来,整个人都瘫坐在地上,哭了起来。苏沐橙原本强忍着眼泪,此时听陈果又哭了,也不禁哭出声来。唐柔没有哭,可她的神色中多了许多悲戚。

乔一帆忍住了眼泪,上前守在老板娘身边。就连莫凡,也在插着口袋低着头,小心掩藏住自己的悲戚之色。

而喻文州和黄少天各自搀扶住叶修,叶修看了看两人,两人都对叶修点了点头。

三人进入手术室,叶修看到医生正将欧涛丽的尸体一块一块放入裹尸布上。

之所以说是一块一块,因为货车碾碎欧涛丽右手的同时,也将她的股骨一起粉碎。

那是叶修触碰过无数次的,柔软光滑的大腿。

幸而,欧涛丽的头颅还完好,叶修看了看,她的表情并不震惊,并不惊恐,而是皱着眉,就像叶修和她的第一次时,欧涛丽皱着眉头喊痛一样,小脸皱巴巴的模样,还是十分可爱,却已毫无血色。

丽丽当时,一定痛的要命吧?

医生将从欧涛丽身上碾下的最后一点碎肉放入裹尸布,就像一个厨师处理砧板上的肉泥一样。

医生对叶修说:“把死者送入太平间吧,接着去领取死亡证明,然后去派出所注销户籍。”

叶修听到了,却依旧没听懂。

欧涛丽,他的丽丽,怎么会突然死了呢?

喻文州听到了,点头说:“好。”

 

后来提起欧涛丽,叶修总觉得惭愧,他觉得他有必要郑重的向喻文州道谢。

欧涛丽的身后事,都是喻文州处理的,就连联系欧父欧母,照顾受伤的欧冠云,也是喻文州来做的。

当时的陈果和兴欣众人情绪都不稳定,而情绪稳定的方锐和魏琛还要因欧涛丽之事应付媒体、应付全明星赛主办方、应付其他战队,而让情绪不稳定地队友去照顾欧涛丽的家属,显然不合适。

也因此,蓝雨战队的队长和兴欣战队一同缺席了这次全明星赛,主办方和其他战队都表示理解。

全明星赛选手席,大家听到了这个消息,竟难得一致沉默。

江波涛说:“不知是该觉得可惜,还是觉得幸运。”

周泽楷说:“可惜。”

韩文清说:“她的天分很高,比当年叶修更高,很可惜。”

黄少天说:“人都死了,讨论这些还有意义吗?”

黄少天竟然难得的话少,他昨天和叶修一起看到了欧涛丽的尸体,心里就一直沉郁难受,直到现在。

孙哲平说:“可惜,我原本以为她未来会接下君莫笑的账号卡,实在可惜。”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第二名散人吗?她确实做得到。”

职业选手们多少都发表了一下自己的感慨。可无论如何感慨,如何同情,欧涛丽也不会活过来。

 

欧涛丽下葬了。

下葬推迟的很晚,欧涛丽的爸爸妈妈坚决要等到儿子欧冠云能下地了再将欧涛丽下葬,因为这是全家人最后一次在一起。

叶修也作为全家人的一份子,看着欧涛丽的骨灰盒被埋入冰冷的墓碑中。

妈妈一直在啜泣,爸爸抱着妈妈。欧冠云拄着拐杖,叶修扶着他。

叶修说:“对不起。”

爸爸摇头:“没什么,是丽丽没福分。”

欧冠云说:“都是我的错。”

叶修说:“不怪你。”

欧冠云一直不敢说,欧涛丽在最后一刻,将他推了出来。

明明他才是男生,明明他总是想做欧涛丽的哥哥,可在生命的最后关头,是欧涛丽保护了他。

叶修却不禁想,一个这样幸福的家庭,为什么就这样破碎了呢?

 

第十赛季,兴欣夺得了冠军,叶修带着一束红玫瑰和两枚冠军戒指来看望欧涛丽。

叶修看着墓碑上欧涛丽的照片,墓碑上的她依旧那么可爱,眼睛里泛着一股灵气,就像森林里小鹿一样。

“对不起丽丽,我一直没有送过你一束鲜花。那次求婚,我也做错了,我不应该为了沐橙而求婚,而是要因为你而求婚。”

“这是冠军戒指,第十赛季的,我再向你求婚一次,你会答应吗?”

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响动。

 -end-

=========================

后记:

这把刀终于捅了下来,我自己都觉得长久以来的情绪铺垫终于得到了一次爆发。原本设定了两个结局,一个是HE,一个是BE。这里放出HE来,BE的内容和大家稍微讲一下:大概就是欧涛丽和叶修终究没有相互谅解,导致欧涛丽去了蓝雨。后来,喻文州顺利勾搭上了欧涛丽,和欧涛丽结婚。

个人最终选择HE的原因是:欧涛丽的设定太逆天了,如同《封神》里龙吉公主一般的存在,而她活得越久越容易成熟,就像《红楼梦》所写,女人最开始是颗珍珠,后来失去光泽,成了死珠,最终变成了一颗死鱼目。出于这方面考虑,就干脆让她死了,让她所有单纯快乐和聪敏可爱全部定格在最美好的时光里。何况以欧涛丽的设定,这样发展下去,真的可以成为继叶修之后又一大bug,联盟里其他职业选手还怎么混?所以我决定让她死。

如果有以前追过我小说的读者们应该知道,我的女主通常情况是:设定越逆天的越容易死,道德越高尚的越容易死,反而没心没肺的普通人,通常能得到一个好结局。

至此也就全文完结了,我终于填平了一个坑。过段时间会重新修《2333号本丸》,等三个月期限一过会重新更新迷乱、妖艳贱货和纯炮友三十题。



评论 ( 27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尘已死,有事烧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