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文州x你】我庙住持脱单了

私设如山,大量ooc,放飞自我,有雷慎入

 @小兔爱丽丝  @杜桐七  @折火子w 

顺便点名一下这三位,说我更你们就更的,都自觉点。


俗话说得好,当兵三年,母猪赛貂蝉。蓝雨和轮回是职业联盟里少有的没有妹子的战队。轮回虽然没有女孩子,但是其他部门也总还是有那么几个。

蓝雨是整个俱乐部上上下下除了食堂大妈和扫地阿姨全是男人,以致蓝雨俱乐部的女厕所因少有人使用,几年过去还焕然一新。

大家平时也不是见不到妹子,就是工作的时候没个女孩子待在同一栋楼里,总觉得少了些干劲。

郑轩常常向黄少天表示,自己之所以那么没有干劲,完全是因为蓝雨没有女孩子的缘故。

每念及此,黄少天就看兴欣和烟雨格外不顺眼。

这赛季结束后的夏休,喻文州带领蓝雨全队去轮回打了场友谊赛。友谊赛结束后,江波涛将大家带到了一家临海露天的庄园吃饭。

在江波涛的建议下,蓝雨和轮回的人间隔坐开。江波涛坐在喻文州身边,和黄少天、郑轩打招呼,结果黄少天、郑轩和夹在他们之间的杜明,一直看着同一个的方向,面对江波涛的交谈,他们只是很给面子的凑了耳朵听听而已。

江波涛笑了笑,顺着三人的目光看了过去。

就在隔壁桌,坐着你和你三个朋友。这三个朋友分别是你的闺蜜,你的同事和你的同学。你们今天原本穿的风骚时髦想去酒吧,可转念一想,酒吧去过太多次,实在是没意思了,不如安安心心吃个饭好。

眼下这间庄园里,时髦的女性大多年长,年轻的女孩子大多打扮普通。而你们则是刚好,青春曼丽,又时髦气质。

江波涛明白原因了,放弃了谈话,毕竟他再怎么舌灿莲花,也比不上姑娘们啊。

喻文州倒是笑了笑,难得调侃:“少天,郑轩,要不要去隔壁桌拿姑娘们的手机号啊?”

黄少天三人反应过来,都有些尴尬。

江波涛跟着起哄:“好主意啊,请姑娘们过来一起喝酒不就行了?”

“不行不行不行!”黄少天赶忙说,“江波涛你这坏蛋别瞎起哄,咱们什么身份怎么可以做这种事,万一人家姑娘以为我们是流氓呢?”

郑轩说:“就是就是。”

不过江波涛的提议倒也让黄少天心动,他眼珠子一转,看向了坐在孙翔旁边的卢瀚文。卢瀚文正埋头苦吃,感受到黄少天的目光,连鸡骨头都没吐,就问:“黄少什么事啊?”

黄少天说:“小卢啊,你觉得隔壁桌四个大姐姐好看吗?”

卢瀚文看了眼,说:“好看,但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黄少天笑着说:“小卢你这么活泼可爱人家大姐姐肯定很喜欢你,你去帮大家要个手机号呗。”

杜明说:“黄少,这可是你要的,我们都没要啊。”

郑轩点头:“就是就是。”

黄少天说:“我去!你们这两个缩头乌龟,这时候躲得挺快的!我跟你们说要是我要到了妹子电话我打死也不会给你们的!小卢!咱们加油去拿手机号,能拿到前辈带你去游乐场玩。”

卢瀚文说:“好的!咱们一言为定!”

卢瀚文下了座位,跑向了你们。你们四个都觉得卢瀚文活力四射,十分可爱,不禁拧了拧他的小脸蛋,

良久,卢瀚文才和你们招手再见,回来后,黄少天问:“拿到了吗拿到了吗?”

卢瀚文说:“那个黑裙子的大姐姐说,今天晚上我睡着的时候,就会把手机号给我了。”

黄少天扶额,江波涛说:“我看姑娘们应该知道小卢是我们派过去的,既然这样,大家不如买点饮料送过去,还显得大方些。”

江波涛正这样说着,你们叫来了服务员。接着服务员就给你们搬了一箱酒。

江波涛:“……”

职业选手因职业原因,无人擅长喝酒,此时见你们共分一箱,都觉得有些震惊。

此时,吴启提议:“不如……咱们喝酒?”

大家都觉得这个主意不错,毕竟现在是夏休期,也都不用比赛,喝那么一点也没什么。可大家也不敢擅自起哄,轮回的人看向了江波涛和周泽楷,蓝雨的人望向了喻文州。

喻文州嘴角噙着微笑,也没有开口。江波涛也不说话,可周泽楷却说:“一点……”

喻文州无奈,笑了笑,说:“既然小周都同意了。”

“队长万岁!”

蓝雨和轮回的人一起喊起来。

江波涛只点了一箱酒,据他估算,两队人里除了卢瀚文只能喝果汁之外,其余人都可以小饮,约摸着每人一瓶不到也就差不多了。

结果,大家一边聊天,黄少天、郑轩和杜明一边看着你们,还傻乎乎地灌自个儿酒。

酒过三巡,大家都有点醉意。黄少天开始起哄了:“郑轩,你看你,胆子这么小!肯定不敢去要美女的手机号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

郑轩老实地认怂:“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又说:“宋晓,你可是咱们蓝雨的关键先生,你敢去拿下这个关键吗?”

宋晓说:“姑娘的手机号并不关键。就算我拿到了,黄少也不敢打过去吧。”

黄少天怒了:“谁说我不敢打?你敢拿我敢打你信不信?”

大家的酒量都不怎么好,其中更以孙翔酒量最差。他听了众人的话,自告奋勇起来:“不就是一个电话号码嘛,推来推去的有意思吗?我去拿!”

众人为孙翔鼓起掌来。

孙翔拿着酒,向你们走来,你们未曾注意,还调侃着服务员小哥。你手里摸着啤酒盖子,看着服务员小哥,问:“你觉得我能手指一弹,就把啤酒起开吗?”

服务员小哥摇摇头:“不能。”

你笑了:“那你还不给我起酒器啊?”

服务员小哥脸色尬红,忙说了几句不好意思,就拿起酒器去了。

孙翔走到你们这儿,他看着你们,你们看着他,都有些打量之色。孙翔原本气势如虹,被你眼色一瞟,顿时紧张地不知道说什么。

手机号……无论什么男人,莫名其妙找几个女孩子拿手机号,那都会被当成流氓吧……

孙翔这才意识到黄少天等人不敢来要手机号的原因,说话也结结巴巴的:“我……我我……”

你笑了笑,说:“拿着酒来,就是想敬咱们酒?”

孙翔一怔,听你为他解围,倒也顺坡下驴,忙说:“是是是,喝一杯。”

孙翔连杯子都没和你碰,就拿着酒瓶子咕噜咕噜灌自己酒。

你笑了,这时,你的闺蜜拿起酒来,说:“不能只敬了咱宝贝,不敬我啊,看不起我呢?”

“没……没有……”

孙翔便又和你闺蜜碰了一杯。

你的同事又来说话了:“我好像认识你。”

孙翔问:“你认识我?在哪儿认识的?”

你的同事笑了,你们对视一眼,你们早已注意到隔壁桌的男人们,也早已知道他们是什么人,可你的同事偏要说:“在梦里梦到过。”

孙翔喝了酒,脸本来就红,被你同事调戏一下,脸就更红了。

“这是有缘分啊。”你起哄说。

于是,你同事和孙翔也碰了一杯。

你的同学还要敬,孙翔却有些尴尬:“……酒,酒没了。”

你拿了个干净的酒杯,飞快地满上了酒。

这四轮酒下肚,孙翔喝的又急,差点没倒下去。你伸手扶住了孙翔,说:“你还好吧?要不要喝点茶?”

“没……没事儿……”孙翔挥了挥手,摇摇晃晃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孙翔一坐下,黄少天就跑到孙翔身边,拉着他问:“电话电话电话?电话呢?”

“电话?”孙翔酒喝得有点懵,“什么电话?”

“……所以说你难得和人家妹子搭上话了,结果你把自己喝趴了回来?废物废物废物啊!”黄少天恨铁不成钢。

“废物?”孙翔挑眉,“要不,咱们竞技场走起?”

“来就来谁怕谁啊!”黄少天说。

“好了好了。”郑轩在两人中间做和事佬,“那个……宋晓,你去试着要一要呗?”

宋晓点了点头,应了下来。原先没人敢去,是怕你们拒绝尴尬。可有孙翔第一个出马,而且你们也没拒绝,是以大家都没那么抗拒这件事了。

宋晓来了一趟,你和你的朋友们又是一人一句一人一杯,把宋晓给撂倒了。

江波涛和喻文州可算是看出名堂来了,如果这样一人一人的去,那也只是一人一人的送死而已。不仅手机号要不到,还没人能清醒着回来。

喻文州喊:“服务员。”

服务员过来,喻文州说:“给隔壁桌的女孩子们再送一箱酒。她们的单算在我们这桌。”

“好的。”服务员说。

江波涛笑了:“不亏是喻队。”

这边,服务员又给你们搬来一箱酒,你们一怔,说:“我们只要了一箱酒啊,这一箱怎么来的?”

服务员小哥指了指职业选手们,说:“是他们送的。”

你们几人对视一眼,你说:“小哥,麻烦你给搬过去。”

接着,你拿起一杯满溢的酒和一个酒瓶,走了过去。

男人们全都兴奋起来,黄少天更是兴奋地拍着身边周泽楷的肩,赶忙说:“小周你看你看!妹子过来了过来了过来了!你说她是因为谁过来的?”

“呃……”周泽楷顿了很久,也算是回答了黄少天,“喻队……”

黄少天可没管周泽楷回答了什么,周泽楷给出答案的时候,你已经走到了这一桌,笑着说:“谢谢哥哥们送的酒,但我们几个等下就回去了,不好意思啊。刚刚你们过来敬了这么多杯,我这杯就代表我的姐妹们敬大家一杯,谢谢大家了。”

大家都站了起来,和你一起喝了一杯。你正打算走,吴启忽然说:“杜明啊,你不是有个绝活,能一口气干一瓶吗?”

杜明一怔,我哪有这绝活?

郑轩也起哄:“就是就是,杜明刚刚还跟我吹呢,说他能喝半箱!”

杜明一怔,你们都喝多了吧?

你的眼色一亮:“那这位哥哥酒量很好咯。”

黄少天不甘示弱:“半箱算什么,本剑圣能喝一箱呢?”

你听出来了,这些人现在是酒喝多了,就开始吹牛了。

喻文州微笑:“那正好,少天先干一瓶吧。”

“对呀。”江波涛也微笑,“让妹子们见识一下啊?”

“就是!黄少先干!黄少先来干了!”

大家都起哄,黄少天这才发觉他把自己给坑了,心里暗暗想回去之后一定要挨个竞技场PK出气,就听见你说:“是啊,我还没见过能干一瓶的男人呢。”

妈的,不能在妹子面前输阵啊!

黄少天看着手中的酒,心想不过是一瓶酒吗?干了!

黄少天拿起酒瓶,对着瓶子咕噜咕噜喝起来,大家都拍手叫好。黄少天还真是卯足了劲,一口气干了下去。

接着,黄少天一屁股瘫到椅子上,往周泽楷肩上倒去。周泽楷竟皱了皱眉,十分嫌弃地把黄少天扶在了桌子上。

你回到了座位上,喊了服务员过来结账,服务员说:“那个……刚刚他们那桌已经把钱给你们付了。”

“……”

你沉默片刻,你的同学说:“要不,咱们都去喝一杯吧?”

你寻思着那一桌人都不擅酒桌功夫,想来脱身也简单,便点头:“好啊,一起去喝一杯吧。”

你们四人前去酒桌那儿和大家干杯,你说:“谢谢哥哥们的盛情,我们等下还有事,都得先走了,你们姐妹四个过来跟大家碰最后一杯啊。”

大家一起举杯,各自喝下一杯,你们正想说拜拜。江波涛给杜明使了个眼色,指了指自己桌前的一瓶啤酒,示意他吹瓶。杜明没有看懂,还是一脸懵逼,方明华却看懂了,赶紧说:“那个美女们要走了,杜明,快,说好的表演吹瓶呢?赶紧吹一瓶欢送美女们。”

杜明一怔,你同学闺蜜也来了兴趣,起哄说:“看你好像是S市本地人,我记得本地人都很能喝酒的。”

徐景熙说:“就是就是,杜明啊,你要是不喝,那就是你们轮回认输了。你看黄少都吹了一瓶了,你也是剑客,到底行不行啊?”

于是一瓶酒的问题就被徐景熙上升到了战队荣辱的高度,杜明正觉得这大帽子扣得可怕时,吴启说:“杜明,你看徐景熙都把话说到这份儿上了,你还能忍?还有没有点战队荣辱啊。”

卢瀚文说:“而且黄少吹了一瓶,怎么说杜明前辈得吹两瓶吧?”

“……日你们大爷,不就是想让劳资喝吗?”杜明忍不住爆粗了,抄起一瓶酒,对你们说,“妹子你们看着。”

杜明哐当哐当一瓶酒就下肚了,众人很捧场的喝彩。一瓶酒下肚,杜明当即瘫软在椅子上,撑着头难受。

你掩嘴笑了笑,卢瀚文这时端着一杯酒走到你面前,用甜甜地笑意说:“姐姐,你就要走了吗?”

“是啊。”你微笑。

卢瀚文说:“我喜欢姐姐,姐姐能把电话号码留给我吗?”

众人一听,全都来了精神,不愧是剑圣夜雨声烦的接班人,直冲赛点啊。

你微笑说:“好啊。”

你拿出了一张名片,塞到了卢瀚文的口袋里,说:“记得加姐姐噢,姐姐走了。”

你们四人走了之后,大家清点了这一场战争的伤亡人员。

孙翔,扑街。

宋晓,扑街。

黄少天,扑街。

杜明,扑街。

卢瀚文,成功拿下比赛赛点,获得了你的手机号码。

 

第二天

你将卢瀚文和喻文州约在一个粤菜的小包厢里一起吃午饭,你顺便问了问昨天的伤亡情况:“黄少和孙翔他们怎么样了?”

喻文州笑说:“喝高了酒,现在都还在睡觉。”

卢瀚文说:“姐姐,今天郑轩前辈让我问你,那么多男生里面,你们最喜欢谁?”

你笑说:“我闺蜜最喜欢周泽楷,不过我的话,当然最喜欢小卢了。”

卢瀚文很开心,坐到你身边,在你脸上mua一口,说:“我也最喜欢姐姐了。”

喻文州笑说:“我以为我们之中,小周和孙翔会吸引人。”

你笑说:“我一直认为,相貌是男人最不重要的东西。不过我那三个朋友倒都很喜欢周泽楷和孙翔,哪怕周泽楷一句话都没跟她们说。”

喻文州感叹说:“像你这样不注重样貌的女生可不多见了。”

“很多的,只是你们职业联赛女选手少,所以日常接触的也少。”

你笑了笑,对卢瀚文说:“小卢,你能不能把周泽楷和孙翔的QQ号发给我同学?她可喜欢他们两了。”

卢瀚文点头:“没问题姐姐,你放心吧!”

你们三人谈天说地,从他们的职业联赛谈到你的工作,喻文州这个人谦和又风趣,你对十分有好感。

你不经意问了一句:“喻队有女朋友了吗?”

喻文州摇头:“还没有呢。你呢?”

你狡黠说:“我女朋友多得是。”

喻文州失笑:“我问的是男朋友,有吗?”

你说:“以前有,后来分手了。”

喻文州问:“为什么分手?”

你说:“因为我工作忙,没时间理他。”

喻文州说:“我工作也忙,没时间照顾女朋友。”

你叹息:“其实女人应该独立一点,事事都让男朋友照顾做什么?”

喻文州说:“可一个男生如果真心喜欢那个女孩子,总是会事事照应着她的。”

你微笑:“你这样,只会让女朋友恃宠而骄,到头来折磨的是你。”

喻文州微笑:“你呢?如果你男朋友事事体贴着你,你会恃宠而骄吗?”

你说:“不会。我反而会觉得他烦。”

午饭中途,卢瀚文说去上厕所,滴溜溜的跑了出去,留下了你和喻文州独处。趁卢瀚文不在,喻文州说:“要不要交往试试?”

你一怔,笑了:“可咱们只能算是异地恋,谈起来跟炮友似的。”

喻文州也笑说:“不会的,我不会对你做什么。当然,如果你投怀送抱,那就不一定了。”

你说:“说的好像我已经答应了一样。”

喻文州说:“那要怎样,你才能答应?”

你想了想,有意刁难喻文州,你笑说:“在这顿饭结束之前,你能让我主动亲你的话。”

喻文州失笑:“简单。”

“简单?”你挑眉,说,“你能做到再说。”

喻文州起身来,走到你身边,他弯下腰,脸慢慢逼近你。你不禁后退,至退无可退时,他的面庞已与你贴的极近。

“你……”

“小卢快回来了……”喻文州轻声说。

你倏尔明白了喻文州的用意,微微垂首,轻声嘟囔:“你这不是耍流氓吗?”

喻文州轻声呢喃,吐息扑在你的脸蛋上:“太正人君子了,肯定就追不到你了。为你做一次流氓,一点都不过分。”

“犯规……”

“别让小卢看到这一幕,他还是未成年人呢,对他身心发展不利噢。”喻文州笑容越发和煦,呼吸有节奏的扑在你脸上,就像转动的秒针,提醒着你卢瀚文回来的时间。

你咬了咬牙,昂首,嘴唇在喻文州的嘴角点了一下。喻文州即刻进逼,吻住了你的唇。

唇齿,交缠。

喻文州的手与你的手十指相扣。你颇显被动,喻文州主动掌握着勾缠的节奏,温温和和的探索着你牙关后的每一处,并无侵略性,你却不由自主的让开舌关,任他探索汲取。喻文州的吻令你舒服,舒服得要哼出声来,也不禁回握住他的手,开始慢慢回应喻文州的吻。

卢瀚文回来时,一直站在包厢门口,不敢进去。便可怜兮兮的蹲在门口,拿出手机,打开了QQ。

刚打开QQ,卢瀚文的手机就震动不停,吓得卢瀚文手忙脚乱,差点把手机掉地上。稳住手机后,卢瀚文再看,QQ被黄少天的窗口震动给炸了。

黄少天问:“小卢啊小卢,队长是不是和妹子出去吃饭了?怎么样怎么样?”

卢瀚文说:“姐姐已经是队长的女朋友了,我现在在包厢外不敢进去,打扰人谈恋爱是会被驴踢的。”

“…………………………………………”

黄少天连表达无语发出来的标点符号都比别人格外多些。

紧接着,黄少天在职业联盟控诉了喻文州这一行径,将昨天吃饭碰到四个妹子、结果今天喻文州就下手拐跑一个的故事说的绘声绘色。大家纷纷吐槽喻文州平日里手残,这种时候手快时,喻文州上来,说了一句:“呵呵。”

黄少天安生了,蓝雨的各位也安生了。

 


评论 ( 20 )
热度 ( 4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尘已死,有事烧纸 | Powered by LOFTER